木五同

记录我的发疯文学

季乔|精神体帮我找老婆

ooc预警

主要可能是搞笑向,仅供娱乐

彩蛋有写car


昏昏欲睡的春日,季少一同柏闻一起来到猫耳娱乐商讨未来组队事宜,由于太过于无聊,在季少一于休息室里打完第三个哈欠之后被柏闻优雅的翻了个白眼之后,白光乍现,火红的狐狸十万火急般冲出门外。

精神体完美继承主人的特质,爱闹八卦等等,自然是受不了这般无聊的环境,能够出去自然是求之不得。

当然我们柏大队长看不惯精神体乱跑,刚要启唇说些什么,季少一连忙打断,“打住,柏闻。这回可不是我放出来的,是他自己要出来的啊,你要说就去说他去吧。”

秉承着死道友不死贫道的人文价值观,季少一毫不犹豫的痛击队友。

“你要是不想让他出来他自然也是出不来的。”

“嘿嘿,看破不说破嘛,这里这么无聊难得找些乐子。”

柏闻无奈耸肩,主要还是猫耳娱乐一向重视安保工作,倒不至于发生什么事故,便也随他去了。

 

由于厕所地表常年湿润,小狐狸犹豫再三还是去了小树林--八卦圣地所在。

精神体可以选择是否外界可见,小狐狸骨子里还是热爱搞事的,因此没有隐身就跑了,路上的练习生只能看到“咻”的过去一道火红的身影,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幻觉。

 

春日暖阳,万物蓬勃生辉。

狐狸小心翼翼的向前走着,爪子踩过树叶发出细碎声响,然后就看到远处枝杈处垂下一只毛绒绒的尾巴,随着清风还在摆动。

狐狸跳上枝头,发现那是一只通体雪白的布偶,只有耳朵尖尖透着淡淡的粉色。

乍然看去,仿佛是春日都舍不得惊扰的最后一碰松雪,世间万物都应为他停留。

 

猫猫仍旧沉睡,直到季少一结束会议,布偶还是未能从沉睡中苏醒。

狐狸选择性忽略季少一的催促,眼神直勾勾盯着面前的布偶猫。

季少一带着柏闻来到小树林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场景:自家狐狸不值钱的盯着人家布偶,布偶换了一个方向睡觉,狐狸就跟着挪了一个窝。

柏闻忍俊不禁,季少一咬牙切齿。

 

许是两人来的声音太大,吵醒了正在睡觉的布偶猫。

喉咙中发出软萌的的叫声,湛蓝色的眼睛突然看到二人一狐,被吓到跌下树去。

小狐狸反应最快,衔着猫猫的后颈空中转体完美落下,得意洋洋地看着身上的布偶才发现布偶落地后就跑了。

于是狐狸迅速跟上去,丝毫不管身后的主人和主人他队长。

 

等到季少一拉着风度翩翩的柏闻少爷找到狐狸的时候,发现对方早已乐不思蜀了。

字面意义上的。

布偶猫蜷在狐狸的怀中又睡了过去,小狐狸的旁边还放着一大堆零食,眯起的眼睛彰显着他的快乐。

他们猜的不错,那只猫猫也是猫耳娱乐练习生的精神体,只是他们没有想到居然是laser的。

 

laser派出来的是长头发长相精致的男生,气质很高冷,但并不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酷,而是单纯不想搭理人的伪装。

另外三个人中发色最为张扬的那一个张着卡姿兰大眼睛吃瓜,眼睛旁边有泪痣点缀的温润美人似是拉着旁边的冷酷大帅哥说着什么。

忽略身后快要把自己盯出洞的灼热视线,季少一嬉皮笑脸的调戏人家小男生。

 

“小帅哥,没猜错的话是殊殊子吧?”

“我的名字是乔殊,季少一前辈。”

“好的,殊殊子~”

“是乔殊。”

“遵命,殊殊子~”

“算了,你高兴就好。”

 

柏闻终于受不了了,他本来只是嫌弃有顾子尧在的地方才没有说话,看季少一这个架势估计能墨迹到天黑。

于是柏大帅哥接过话头,“你好,乔殊。我是柏闻,幸会。”

“这只狐狸是我队友季少一的精神体,刚刚我们吓到了这只布偶猫,如果受伤的话我们会负责到底,抱歉。”

 

那边的顾子尧最终还是没有被拉住,走上前来说道,“小乔精神体十分健康,不劳烦您的屈尊降贵,你赶紧把这只狐狸带走就行。”

“哦,看起来你和它相处的很不愉快。”柏闻神色不明的说道。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你赶紧把它带走吧。”

“怎么没有关系,看到你不高兴,我还是挺高兴的。”

慢条斯理的一句话成功让酷哥万年不变面瘫脸崩掉,对此,当事人表示怪不得出门查看运势时是大吉。

 

忽略另一边针锋相对的两个人和上来劝架的两个人的兵荒马乱,季少一和乔殊这里可谓是岁月静好。

嗯,可能单纯对于季少一而言。

季少一越聊越觉得面前这个小帅哥对他胃口,长相脾气性格哪哪都对味,感叹相见恨晚啊。

 

如果是柏闻看到现在的季少一就会发现此时他的神态和盯着人家精神体睡觉的样子一模一样,都一样的不值钱。

柏闻:晦气。

 

对面的乔殊就显得更加生无可恋,自己精神体找个地方睡觉带回来一个看起来就傻不拉几(指盯着睡觉的猫咪睡觉动也不动,甚至是笑得无比憨呆,别问是怎么看出来的,问就是感觉)的狐狸,然后附带一个自来熟的话痨,甚至话痨是前辈,还不能撂摊子不干。

乔殊将希望的目光投向他亲爱的队友们,发现他们都在围绕着一个金发帅哥,氛围甚至比这里还要水深火热。

乔殊生无可恋地叹气。

 

“殊殊子,殊殊子~”哇塞,殊殊子为什么连发呆都这么可爱,季少一内心尖叫。

乔殊表示拒绝谈话请求。

 

好不容易谈完解决方案,两人准备带着狐狸回家,但是某只狐狸拒绝配合。

瞧着抱着人家精神体死活不撒手的自家精神体,饶是脸皮早已修炼成城墙厚的季少一页感到十分羞愧。

更不要说旁边的柏闻了。

 

眼看着柏闻脸色黑如锅底,即将爆发,人间温柔林致终于出手了。

“季少一前辈,柏闻前辈,要不你们先把小狐狸放在我们这里吧。我们最近一段时间都要待在公司,季少一前辈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经常来看看。”

乔殊表示不可以,有一个夏予扬吵吵闹闹就行了,再来一个话痨他可以原地升天。

没等乔殊拒绝,眼前一亮的季少一立刻表示“我同意,吱吱你怎么这么聪明,嘿嘿,交给你们我绝对放心。”

牺牲一只狐狸,可以造福千千万万个季少一,这波不亏~

于是,季少一急忙带着柏闻离开,生怕laser后悔决定七天无理由退货。

 

于是这段时间里猫耳娱乐的人经常看到季少一在楼里的身影,有的时候带着一袋饮料,有的时候是公司食堂的饭,也有的时候是外卖。

但永远是急急忙忙的。

 

对于季少一而言,本来可能也只是找到一个对自己味的后背或者说有意思的朋友,柏闻也问过他为什么每天不辞勤苦的去公司慰问,季少一其实也不太明白自己的行为也就敷衍了过去。

直到他看到laser的彩排舞台,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转身、每一句唱词都足以加剧他的心跳。

季少一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的那一抹身影。

 

彩排结束后,林致问乔殊看到季少一前辈了吗,在乔殊回答没有的时候林致也还愣了愣。

实在是这段时间的季少一来得过于频繁显得不太寻常。

因此林致忽略了乔殊语气中些微的不自然。

 

而季少一在明白自己心意之后急忙回去找了柏闻。

他活了二十几年头一次直到自己居然是弯的,匆忙之下忘记打招呼就回来了,一股脑全朝柏闻说了,说的前言不搭后语,语气和脸色也都越来越迷茫。

“柏闻,我是不是喜欢乔殊啊?”

柏闻面色不变,轻轻吹了吹咖啡的热气,“是的。”

“你怎么知道?”

“眼睛不瞎的都能看出来。”

柏闻想起前两天顾子尧仿佛嫁女儿的老父亲一样怨念的语气,呵

 

季少一花了一个晚上接受自己的心意以及制定自己天衣无缝的追人计划。

突然想到好久不见的狐狸,一边感谢自家精神体帮自己找老婆,一边羡慕精神体可以抱着他老婆睡觉,自己只能孤枕难眠,阴暗地想狐狸要是能生点病就好了,说不定laser太过于抱歉就把殊殊子抵押给自己了(属于晚上精神不正常时候的幻想,没有逻辑)。

某精神体:(突然一冷)(谨慎地看看周围)(舔舔怀里小猫咪的猫)(美美睡觉)

 

于是季少一仍旧每天高高兴兴地上班、盯老婆、痴汉笑。

顺带时不时邀请小猫出去吃饭、看电影、峡谷遨游等等。

 

对于乔殊而言,季少一最初其实是和夏予扬的话痨属性一样是一个简直避之不及的存在,后来,就像是接受夏予扬时不时的发疯,季少一也逐渐走进了自己的生活,成为习惯。

直到彩排时季少一的突然缺席,心中空空落落的一块才昭示着对于自己,夏予扬和季少一事不同的存在。

 

于是在两个人的心照不宣之下,两个人一直保持着这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状态,直到乔殊的生日。

“殊殊子,我想以后看春天花开时有你,夏天飘雨时有你,秋天叶落时有你,冬天雪夜里有你,重点不是要有风景,而是要有你。我喜欢你,你愿意以后有一个叫季少一的男朋友陪你吗?”

“我愿意。”



car在彩蛋,但是是第一次写,慎入

评论(2)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